-在饗嚮台東,共同實現對台東生活的想像-

饗嚮台東,不只是一個體驗在地農事活動的場域。
  起初,是一個位於往鹿野高台路上、荒廢三十多年的閒置空間,在2018年我們將它承租下來,刷洗三十年份的汙垢;集結在地夥伴的力量,搬動每一塊磚頭、除去層層雜草,終於讓這個空間露出它原本的面貌。
  2020年,我們決定賦予這個空間一個新的面貌,不單只是為了提供遊客更好的體驗品質,更希望透過空間改造活化每一個角落,提供在地青年一個共享基地。在這個基地裡,大家的想法可以相互碰撞、實驗、挑戰,孕育更大的能量積累,吸引外地遊客,以及青年返鄉。
  2021年,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仍舊持續不懈,步履不停,也將目光放得更遠,將共享基地的概念延伸,希望未來不只落腳在鹿野,而能有更多站點讓遊客體驗在地的台東美好日常。
  歡迎大家來到饗嚮台東農遊鹿野站,歡迎您進來探索我們的基地,一同實現對台東生活的想像!

 

      
      一切就從這個荒廢三十年的空間開始……

現今的饗嚮台東風貌,這不是最終完全體,在這個空間裡,我們持續想像、實現我們的想像!

│實體展售區│

販售在地小農的農特產品,我們相信「消費可以改變世界」,也希望遊客可以透過饗嚮選品,認識在地好農。

我們的選品依據有:

1.對土地友善,至少80%的產品基於友善耕作(秀明自然農法/無毒農法/友善履歷)製成,無農藥、無化肥/無肥料、無除草劑(人工除草),在利用土地的同時,盡可能地減少傷害地力,以求永續,人們與土地友善共存。

2.安全安心的食材來源,我們盡可能地提供栽種者與栽種方式、種源等資訊,讓消費者買得安心,吃得也安心。

3.友善小農,我們希望盡量讓在地的小農獲得曝光的機會,因此致力於與在地小農合作,實現共好價值。

│靜態體驗區│

主要用以茶席體驗,遊客採摘完茶葉後,可在此品茶香、認識不同發酵風味的茶,也提供給遊客自助泡茶的空間。

近期也增加了二樓的靜態體驗空間,除了可舉行大型茶席活動,也可以舉行小型展覽、手作教學,或作為會議空間,二樓戶外設有吧檯,可眺望遠方的太平山,風景優美。

│料理體驗區│

主要為遊客製作手工加工品的空間,有三張大型不鏽鋼檯面料理桌及各式料理器具,遊客可在此製作果醬、地瓜蜜、粉圓等加工品。櫃子上的白色的大型檔板則可當作投影幕,也成為可以分享料理講座的空間,例如雲南同鄉會、慢食協會皆曾在這裡進行過料理分享活動。

設有戶外吧檯空間,我們將它規劃為「小農森吧」,可以提供給各位鹿野在地、甚至是台東在地販賣餐食的店家來成為駐店大店長。
「小農森吧」取「森巴」的諧音,呈現熱情奔放的姿態,用戶外吧檯+室內用餐的形式,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,小農森吧SenBar就像是坐落在森林間的吧檯,是在地小農們展現熱情與技藝的舞台,是一個旅人與在地交流的窗口。

│戶外大型停車場/草地│

我們附有大型停車場,遊覽車也可以停,讓您來體驗時不用找車位。

後方草地則有盪鞦韆、涼亭,可讓小孩子盡情奔跑,還有一整排的橄欖樹,樹下有石桌,可供遊客自助泡茶。

 

FB留言

主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