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東好米】白米/糙米1kg 友善耕作 電光社區 好吃到會電人的米|日出禾作

NT$180

已售完

青年返鄉、友善耕作、安心好米

白米/糙米1kg

米種:台南13號稻梗

友善耕作的方式栽培管理,過程不施用任何的化學農藥及化學肥料,守護農夫的健康,也讓大家可以安心無虞的享用我們用心栽培的稻作

Clear
SKU: N/A 分類: , ,

青年返鄉、友善耕作、安心好米

以友善耕作的方式栽培管理,過程不施用任何的化學農藥及化學肥料,除了保育我們生活的環境,也讓大家可以安心無虞的享用我們用心栽培的稻作。

關於米品種/台南13號梗稻

電光社區位於花東縱谷地區,地理條件及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,夾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間,控制了陽光入射時段,海岸山脈底下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的活動斷層不時地為大地鬆土,又黏度適中的粘質壤土,可以有效保持肥力和水分,其灌溉水引流富含大量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的新武呂溪與嘉武溪匯流,使得電光地區所生產出來的米品質更加優異。電光地區稻作一年兩期作,期間有長達三個多月的休耕期轉作,讓土地得以適當的喘息 。日出禾作目前所栽種的台南13號米品。

種係由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發之短期種香米,栽培期短抗病力強,極適用有機栽培,口感香甜彈牙,粒粒分明,最讓人回味的還是它本身所夾帶的芋頭香,飯鍋開蓋,隨之而來的是濃濃的芋頭飯香,不知不覺,手中的飯碗早已見底。

額外資訊

重量 不提供

商品規格

  • 規格 :
  • 產地 : 台東關山鎮

<農藥殘量檢驗報告>

每一期稻作收成後,我們照慣例都會將稻穀送去做農藥殘量的檢驗(313項農藥項目檢驗),為的是讓購買日出禾作產品的朋友們能夠更放心的吃下好吃的米飯,也向大家證明我們沒有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,想吃到安全無虞的米飯的朋友們,別再猶豫了,用您神聖的手指,按下購買鍵吧!

店家資訊

日出禾作社

2015年禾作夫妻創立「日出禾作」,日出禾作不僅僅是個品牌,更是我們共同理念,「日出」為電光日本時期的地段名,意即日出之地,對我們來說是從電光地片土地的開始;「禾作」之中的「禾」即稻禾,是我們所栽種的作物,更是引領我們有機栽種的開始,又語帶雙關「合」之意,亦即「合作」,未來希望能夠建立對農民更加友善公平的合作平台,改變這個社會的農產機制,讓農民從改變中看見希望,並鼓勵年輕人回鄉從事農業,平衡農業人力老化之窘境。

日出禾作自創立以來,長期透過網路以手記方式,書寫我們在農村眼見及感受的一切好的、壞的、開心的、感動的務農生活,分享給生活在都市關注農村關注飲食的朋友。

注意事項

  1. 禾作米栽種期間完全不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。放置期間若產生米蟲(米象),為自然現象,雖不影響品質,但表示米必須盡快食用或放置冰箱以延長保存期限。
  2. 開封後若無盡快食用完畢,請務必冷藏保存,最佳賞味期為開封後一個月內,最多不超過三個月,不然會影響其風味與口感。
  3. 1kg的米約為7杯米14碗飯,請以平時食用量進行選購。
FB留言

主選單

【台東好米】白米/糙米1kg 友善耕作 電光社區 好吃到會電人的米|日出禾作

NT$1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