饗樂台東鹿野,品嘗聞名世界的台東紅烏龍

71_103309727583

記薛郁雯 / 台東報導】台東鹿野茶區位於中低海拔,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之下,擁有日照短且日夜溫差大的優勢,讓鹿野成為具備早春、晚冬產期特色的知名茶鄉。紅烏龍茶菁採『一心二葉』手工方式採摘,重萎凋、重攪拌,算是青茶類的茶 (烏龍茶亦為青茶類),不過又結合部份紅茶製法,精製加工而成。紅烏龍茶味甘甜、同時具有花香與果香具有花香與果香湯水色橙紅,一杯深紅茶湯宛如流光溢彩的琥珀一飲入喉口口回甘。

饗嚮台東團隊由返鄉或移居青壯年所組成,串連了從產業、民宿、冰棒加工等,從體驗的活動,致力於鹿野在地的農村整體再生與行銷,讓農村產業被看見,農村日常生活的樣貌被保留,青年返鄉更有發展;期許讓來訪的遊客能透過體驗感受道地生活、態度、滋味、人情味,分工合作讓農村成為與土地連結最美的場域,感受樂於分享的農村生活。

圖說:雁窩民宿花樹環繞環境優美。(圖 / 薛郁雯拍攝)

不變的初衷是台東有了介紹深度體驗的饗嚮台東電商平台,可以讓散客兩⼈成⾏的活動,也有 100 ⼈客製化體驗,及結合友善耕作之農友果園、茶園為場域,不改變農村風貌的⽅式,讓遊客認識我們在農村⽣活的理念,可以以永續的安居在遊客從採果到製作果醬好玩又好吃。

圖說:遊客從採果到製作體驗半日小農的樂趣。(圖 / 薛郁雯拍攝)

這次活動以農村創生為目標,辦理 2 天 1 夜的盒子農夫農遊樂園體驗活動,以解謎活動為主軸,設計含地方文化、活動體驗的關卡任務,其中包含茶樂園-認識茶園並親自體驗一心二葉採摘、揉茶到製成、果樂園的挑戰-體驗採果並製成果醬,最後帶著滿載而歸的心情,將親自體驗所製成的茶葉以及果醬裝罐成盒,打造屬於自己的心樂園專屬禮盒。

圖說 :「琥珀食光」茶餐以健康愾念入菜精選天然健康食材,料理口感爽口無負擔。(圖 / 薛郁雯拍攝)

此為兩天的活動,更精心搭配「琥珀食光」一場琥珀色的茶餐饗宴,使用鹿野地區最具特色的紅烏龍茶佐餐,透過觀茶、聞茶、品茶、聽茶與摸茶,讓旅人們可以感受當代茶文化的精緻感;以及帶領遊客在用餐後走上鹿野高台,享受鹿野最美的「星空導覽」,以最舒適的狀態,感受鹿野在地農存獨有風貌。

 
圖說:星空星雲瓶體驗熱遊客透過⾊彩顏料創迪一無二屬於自⼰的星雲。(圖 / 薛郁雯拍攝)

未來饗嚮台東團隊將持續推出相關的活動,歡迎各地民眾及旅行社報名參加體驗,一同走入農村,感受農村。
更多活動資訊,請至饗嚮台東官網,https://imaginetaitung.com.tw

個別⾏程介紹與連結~~

@鹿野農事體驗
1. 茶體驗:https://imaginetaitung.com.tw/product/2pick-tea/
2. 果體驗:芭樂 https://imaginetaitung.com.tw/product/guavapicking/

@移居鹿野 – 盒⼦農夫 挑戰會
6 ⼈成⾏~11 位(琥珀食光調整為同級隱藏私廚)
12 ⼈以上(晚宴為琥珀食光)
https://imaginetaitung.com.tw/product/taitung-box

@星空星雲瓶體驗
宇宙中有非常多的星雲,每⼀種星雲都擁有其特別的光譜顏⾊,透過⾊彩顏料創造⾃⼰的星雲,向宇宙許願。
https://imaginetaitung.com.tw/product/taitungnebular/

原始新聞來源 饗樂台東鹿野,品嘗聞名世界的台東紅烏龍 臺灣郵報.

FB留言

主選單